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

Wedding:: 充滿愛的婚紗照分享-台中攝影師Victor Liu

這不只是一篇分享文,也是我的感謝文。

-
-

上禮拜六終於畢業了,
拍了好久沒有曝光的婚紗照可以好好來分享一下了,

-

在還沒開始準備婚禮以前,
某天我看到了學長的婚紗照,
覺得好不一樣,原來婚紗可以拍的這麼自然,
於是那個畫面就一直在我的腦海中,


-
-
直到有一天老公突然求婚了!
剛成為準新娘的我,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畫面,
就是快點問學長婚紗的資訊(一秒切換成備戰模式哈哈)
後來因為預算上的考量、以及種種不剛好,
我重新開始在人海中尋找命中注定的攝影師,
但後來我才知道甚麼叫塞翁失馬焉知非福。

-
-

我期待的婚紗照是有愛、有溫度、有點隨興、
色調舒服、成品是走簡約文青風格的感覺,
另外,希望攝影師是可以溝通,聊起來對頻的
(對頻的攝影師真的很重要,相處及談吐會影響到拍照的氣氛)
還有,希望搭配的造型師花藝很強,(找新秘第一重點)
可以做出很仙的造型以及美美的捧花,而且是有氣質不浮誇的








記得幾個月前我在Get Marry板上發過一篇毛片分享裡面大概有提到過了,
就在某一天我在網路上看到了Victor Liu 拍的照片(以下以綽號阿光代替)
突然有了正中紅心的感覺,




於是就私訊了阿光,稍微聊了一下,
覺得阿光就是一個再忙都不會忘記妳的人,
雖然有時候攝影師真的很忙回訊不是那麼即時


但他總是不厭其煩回答我任何問題,即使我還沒下訂,
一直掃擾他後來連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。


既然拍照風格已經是我喜歡的了,我這個選擇困難的新娘
還是希望能看一下大眾的評價,
剛好我有個朋友之前去當伴郎時,那場婚禮的婚攝也是阿光,
就決定問他了,朋友也說阿光很好笑,也很專業
相處起來就是朋友那樣沒有架子,
更讓我跟老公確定,要把重要的婚紗照交給他

-
-


再來就是挑選禮服的部分,
阿光配合的禮服工作室北中南都有,
對於不同工作室有不同的包套內容
我很瘋狂的北中南都巡迴試穿了一遍,
最後選擇了台南的范特囍Fantasy,因為我是台南新娘,

-
-
至於婚紗造型師的部分,
我第一要求就是花藝很強可以讓我當仙女的那種,
阿光配合的造型師有好幾位,看了看Pobe就是我的首選了,

-
-

當時其實很希望四月可以拍照,但已經沒有檔期了,
剛好阿光說五月的第一周可以
我立刻就選了5/2,來記錄我跟老公交往十周年的這一天!
為了祈求好天氣,我還畫了66隻烏龜,哈哈哈





到了拍照當天才知道對於台南會下雨這件事
我根本是多慮了!差點中暑才是真的~~
早知道應該多畫幾朵雲的XDD



當天起了個大早,前一個晚上緊張到睡不著,
沒睡多久的我,加上酷熱的天氣,
我真的是狼狽到不行,這時候真的是很考驗攝影師的功力,

-
-

第一套緞面深藍卡肩禮服我們先到七股鹽山做拍攝

全身大爆汗頭髮全濕本來很擔心照片會不會很可怕,
當下太熱了,阿光說不如就躺下來休息
幻想自己在北海道,

雖然個性風格不是我擅長的,

但阿光還是讓我看見了不一樣的自己,

把狼狽的我拍成這樣我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了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當然,婚紗照不能只拍新娘,


如何把新郎拍得帥氣有型也是很考驗攝影師重點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二套輪到了我最愛的Aline紗裙

實在不知道如何形容這套禮服的綠色,
Fantasty的禮秘靈機一動突然說,阿!是樹懶的顏色阿~
果然很符合我最愛的森林系(點頭)



本來全部都想外拍的我,突然慶幸自己有安排了一個棚拍
不然夏天拍婚紗真的會在空氣裡蒸發,
這套場景在台南的賦格影像公寓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換上這件禮服之後我簡直如釋重負,可以輕盈的在畫室裡面移動,

其實我是一個面對陌生鏡頭很容易尷尬的人

但阿光總是有辦法引導我自然地做出那些空靈的表情與動作,

原來在室內也是可以實現當仙女的願望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套綠色紗裙配上Pobe手作的白綠捧花,真的好仙好適合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下午拍攝白紗我們到了傳說中的白鷺

也是我指定一定要去的地方,

當然經過出產這麼多美照之

這片草地現在也已經是一個婚紗聖地了,

-
-

五月的午後,陽光依然炙熱,

我披著頭紗,帶著花環

佇立在一片綠地上,


我和老公散著步,就像平時的我們一樣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接下來Pobe幫我把頭髮盤了起來,

是我最期待的鮮花低盤髮,




太陽逐漸西下,

在逆光下,

阿光鏡頭底下的我們,有滿滿的愛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真的好喜歡上面這張的我們,

看完這張我認真相信,愛的視角真的存在

謝謝你用心感受我們的故事,





最後就在我以為拍攝要結束了,

阿光突然說,

你不是有準備一套便服嗎?

要不要去一個地方?




行動派的我們,

就出發到了一個杳無人煙的河堤,

河堤上有滿滿的紅色小草,

真的是個秘境,好喜歡戶外啊。













最後我換上了自己帶來的白色蕾絲洋裝

Pobe幫我編了一個伴頭




穿越堤防,就是一片海,


可能快收工了,加上穿著便服的關係,我跟老公顯得格外自在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希望能夠到老了,都跟你一起看海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謝謝阿光,在我們交往十周年的這天,

為我們留下了這麼有溫度的瞬間,

好幾個十年後,一樣會感動的瞬間

-
-

用愛的視角拍出來的,

不只是婚紗,是愛情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拍完婚紗以後,我不斷地看著阿光的作品,包括婚禮,以及婚禮之外。

「藝術是主觀,是物以類聚的。」

我如此相信。

我好幾個晚上一直在想一件事,

我問老公說,我真的好希望婚禮也有阿光在,

我們能不能找他拍我們的婚禮?

於是上禮拜阿光也陪著我們一起畢業了!






攝影師: Vicotr Liu / Light Chaser Studio

當日副攝: Pino Huang

造型: Pobe Liu

禮服: Fantasy


洋裝: 自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